close

20121027日星期六,這一天是丹麥Lego Land(樂高樂園)全年度開放營業的倒數第二天,翌日(1028日)是最後一個營業日,而且當週的三、四、五已經休園三天了,可想而知星期六重新開放園區之後,會有多少遊客搶在年度休園之前最後兩天湧進樂高樂園來。

樂高樂園門票299克朗,比起2011年的票價259克朗,又漲價40克朗,搶錢啊!搶錢啊!299克朗大約台幣1,650元,台灣有哪一個主題樂園敢收這麼高的門票錢?同胞們平時抱怨物價上漲,且思量丹麥民眾的納稅比例、且看丹麥一般消費價格水準(蔬菜炒飯60、吐司麵包18cheese16、一公升鮮奶14、水果、青菜...),再來評評理應不應該訐譙國內的物價。

即使付出鉅款買票之後心如千刀割,但總是要逛一趟樂高樂園才可善罷干休,這兒是此次旅行最重要的目標,既來之,則認命之。

剛才搭乘巴士坐在我旁邊的男生,這時候也出現在樂高樂園門口,原來他是日本人,姓什麼Kawa我已經記不清楚了,他坐巴士到下一站再走回來,所以比我晚到幾分鐘。他的英文很爛,人也很猥瑣,不太敢一個人單獨逛樂高樂園,央求我跟他一起逛,好吧,於是我身邊就多了一個小跟班的。

甫進入樂高樂園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縮小版的Fredensborg Slot,我就是在這裡巧遇丹麥皇室家族進入皇宮,護衛騎兵陣仗聲勢浩大,我還在Fredensborg Slot拍了三段影片。

哈哈,戴著高帽子的安徒生,前一天我才跟他一起合照哩...

除了固定建築與硬體設施之外,樂高樂園裡所有的陳展作品,全部都是由一塊一塊的樂高積木組合而成,以下照片裡所有的景物,都是樂高積木的精彩作品。

由樂高積木組合而成的新加坡航空飛機,噴射引擎渦輪扇葉還會轉動喔,可惜照片明暗反差太大,從這裡無法看出來。

這是哥本哈根新港,幾天之前我還在那裡閒逛。

樂高樂園是彩色積木與小人國的綜合體,逛一趟樂高樂園有如來到迷你世界一般。

龍潭小人國以台灣、中國大陸建築為主,並及其他世界有名建築,樂高樂園固然以丹麥建築為主,當然也包括世界建築,但最厲害的是,這些建築完全是由樂高積木組合而成。

凌晨的結霜,使得哥本哈根機場看起來有如飛機在雪地裡作業似的。

隨著步道左彎右彎,我來到了荷蘭。


從去年的印象裡,我依稀記得這裡是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外圍的地區。

丹麥樂高樂園小人國,維妙維肖。

沒錯,這是阿姆斯特丹,我對鐘塔的印象還很深刻。

就因為凌晨的霜鋪在草皮與屋頂上,此刻被陽光照射到,開始融化,飄出淡淡水霧,像極了從煙囪裡冒出的炊煙。

飲料販賣部屋頂有一隻小猩猩,我來到了野生動物區。

好可愛的非洲獅子家庭

小朋友們可以乘坐小型軌道電車,繞著非洲動物園區逛一圈。

長頸鹿、斑馬幾可亂真

這一片迷你世界裡的景物,有很多地方我還沒有去旅遊過,或者因為這裡只是片斷建築而已,讓我覺得陌生,可見我仍要多多旅行,增加見聞與視野才行。




跟在我身邊的這一位日本Kawa男孩子,遠從日本跑來丹麥學英文,聽他說已經來此一個多月了,仍然只能講一些基本單字,有時候英文夾雜日文,我還要猜個老半天,他也不太能閱讀簡介,很多時候我還必須指著解說牌子,告訴他這是什麼建築,那是什麼風景,好像我是他的專屬導遊似的。


我告訴Kawa這是玫瑰宮,他問我玫瑰宮在哪裡?我一邊跟他解釋玫瑰宮在哥本哈根,一邊心裡犯嘀咕:你不是已經來丹麥一個多月了嗎,怎麼可能不知道玫瑰宮就在哥本哈根市區裡?

我跟Kawa解說這是北海鑽油平台,他反而很快回答說他知道,因為他有在Discovery節目裡看過。

北海鑽油平台旁邊是蘇格蘭城堡風光,這一座城堡曾經是好幾部電影的拍片場景。

還有其他一些地方,當時在現場看解說牌子還有印象,時隔近兩個月再來回憶補述,早就已經忘光光了。





草皮上還有小人圍成圈圈跳土風舞,這個有趣。

欣賞這些濃縮版景物的同時,我心中不禁喟嘆,想走遍全世界一睹各地珍奇風光,要等到哪一輩子才能完成心願啊?


這一座教堂以及周圍建築,就是當天傍晚我準備前往住宿的地方:Ribe(里貝)以及里貝大教堂。


小小湖面上的船隻都有電動控制,緩緩繞著湖心打轉,非常可愛。

Kawa也知道這是什麼地方,沒錯,這就是哥本哈根皇宮區。

大廣場、克里斯蒂安國王策馬雕像與四座皇宮建築比例精細,就連巡迴守衛的御林軍小人也做的維妙維肖。

我特地站到一旁椅子上拍攝皇宮全景,椅子上的結霜還沒有融化,我也差一點滑跤。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cfotyl/post/13235913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adamie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