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回屏東總是絞盡腦汁的想著要帶家人到哪去玩,老婆說去海生館,因為可可很喜歡,但我想今年過年才去過了,況且市區離海生館真的很遠,過年時塞車的夢魘還揮之不去,我不想再花時間在開車上,真的很累,於是我又上批踢踢去尋找市區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‧網友撰寫的遊記並不多,只有寥寥數篇,其中高樹大路觀主題樂園立刻吸引了我,不僅僅因為那兒離屏東家很近,還有著漂亮的山邊景色,更有大人小孩咸宜的戲水區,於是就這麼決定了暑假假期的去處‧

一早吃過早餐,催促著老婆準備上路,畢竟大熱天遊玩還是挺恐怖的一件事,趁早去還不會感受到那麼熾烈的暑氣‧我很訝異媽媽從來沒聽說過大路觀樂園這個地方,我想要拿在新竹印好的地圖給媽媽看,才發現我忘記帶來屏東了,幸好到大路觀的路線已經記在我的腦海中,因為很簡單,只要從市區中正路經過海豐,直直走,一直到十字路口往右轉就是了,話雖這麼說,但走起來感覺怎麼比地圖描繪得還遠,走得我非常不確定,沿路的指標又少,最後還走錯路,幸好沒有耽誤太久,還是在十一點左右到達了目的地‧

在網友的部落格看,大路觀的景色優美,在暑假期間本預期會有不少的人潮,沒想到停車場空蕩蕩的一片,寬闊無人煙的門面讓人懷疑這真的是所謂的主題樂園嗎?門口馬路邊安排了一個警衛疏導交通,這是我們見到的第一個人類‧

進入售票口,有兩位小妹妹很親切的招呼我們,問我們從哪來‧票價成人四百元,稍後在進入園區後,覺得這地方是值得一去沒錯,但以規模而言,或許四百元稍嫌貴了一點‧兒童票兩百元,暑假期間五歲以下免費,所以我們兩大兩小只付了兩個成人的錢‧

園區門口的石子路引領我們到廣場去,其周圍是片廣闊的空間,放眼望去則是一片綠意,山景屹立在眼前,雖尚未深入園區,但感覺到園方有用心在經營這塊地方,建築是走民族風味、有點像茅草屋那樣,小橋流水,大樹些微點綴,到處都是花花草草,讓人心曠神怡‧


進入園區後的地圖看板

園區旁的景色,遠方的山從出發時的朦朧變成隱約可辨的深綠樹群

園內一景

 


一進園區的迎賓廣場

出了迎賓廣場所見到的景色

透過建築往廣場看去

廣場外圍的建築

進入園區不久,就聽到原住民的歌曲,原來是排灣族正在豔陽下跳舞,騎樓下圍了大概十幾二十的人在觀看著,我們也找了位子坐下來觀看,順便休息一下,未久,舞蹈結束,就等十一點半的非洲雜耍‧

園區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安排表演,舞蹈雜耍之類的‧非洲雜耍就是三個非洲黑人逗趣的表演,人疊來疊去、跳繩、吞火等等,算是個小眾表演,之後發現,這個園區的工作人員比遊客還多,現階段只能請這樣的小團體表演吧,所以也不能太苛求了‧



非洲雜耍

cute 可弟

表演結束,準備去主餐廳用餐,而那些一起觀賞表演的人原來是個團體,他們則是到另外一邊的台灣小吃用餐,我們算是唯一個散客吧‧


往台灣小吃、商店區的路


從主餐廳往來路望去

我們也是第一個到主餐廳用餐的客人,餐點樣色並不多,每客150元,我點了牛肉麵,老婆則點了牛腩飯,牛肉麵麵條QQ的,還算蠻好吃的‧另外注意到他們的服務生可能還是新手,都要別人示範怎麼擺刀叉筷子,結果這一示範,手忙腳亂,我拿到了兩副餐具‧

餐廳內看到的景色


準備用餐

用餐時,由於餐廳內空蕩蕩的,可可就在旁到處亂跑,數著餐桌上的編號,玩到一半,餐廳忽然擠進了大堆客人,好像又是另個團體,可可只好在我們周圍玩了‧

用完餐,準備選取下個瀏覽目標,進園時有發張地圖,地圖上每個景點都有標示編號,主餐廳是3號,我跟可可講,我們現在在3號,24號有海盜船,要不要去?可可聽了蠻期待的,一直拿著地圖在研究,我索性就叫可可帶路,他似懂非懂,裝模作樣的拿著地圖要去找海盜船,但其實還不是我們在引導著‧

路上遇到很多工作人員,都很親切的主動跟我們打招呼,這點感覺蠻不錯的,從他們口中得知,原來大路觀主體樂園才開了一年多,怪不得連媽媽都不知道,還說年底住宿飯店就要開幕了,聽到這,我還真怕他們經營不下去勒‧



沿路看到的兒童玩水區,有噴水,兩個大蘑菇和幾對小天鵝

雖沒走幾步路,但烈日高照下,我們遵從工作人員的建議,先在途中的小涼亭休憩‧

累了,先在涼亭內休憩嬉戲



繼續向海盜船前進,但可可一看大失所望,原來所謂的海盜船只是裝飾得像海盜船的兒童遊樂設施,就像公園裡擺的溜滑梯之類的,只不過更大號了點,就算可可想玩,我們也不可能讓可可玩,因為在太陽底下,海盜船應該整個都發燙吧!


這就是海盜船,除了旗子、杆桅以外,其它都不像

從海盜船往旁一走,立刻看到了幼兒泡泡池,泡泡池內佈滿許多出水孔,我和可可先脫下了鞋子進入池中,我們要可可直接脫光身子,但可可硬是不肯,直到我們把可弟脫光,他看到可弟玩得很高興,才願意讓我們幫他脫光‧



幼兒池的前緣剛好有樹蔭遮住,所以在這玩絲毫不怕日曬,而可可可弟在這玩得高興極了,都不肯離開,我們在這玩了很久很久,最後也有其他遊客加入,我們才去找下個景點‧

以下十八禁










 

雖然仍然炙熱,但午後的天空已經飄了些灰雲,頗有山雨欲來之勢,既然熱度沒有那麼高,還可頂受的住,我就準備去找環繞整個園區的飄飄船,而且我想這是可可第一次划船,一定覺得很新鮮,而老婆帶著可弟也沒辦法划,只好在旁邊的商店區廣場等我們,此時的廣場剛好有菲律賓的雜技表演,全場的觀眾就只有老婆和可弟,外加充場面的工作人員,真是超尷尬的‧



橋兩旁的大觀河

環繞園區的人工河叫大觀河,還蠻長的‧可可坐在前面,我則在後面拿著槳划船,中間可可也划了幾下,但我沒敢讓他划太久,免得槳不小心掉進河中‧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划船,前面又卡著一個可可,所以划船很不方便,每到河邊的噴水區,我就使命的划離水柱,終能力保可可和我全身不溼,只不過對可可來說真的太長了,划到後半段,可可就嚷著要回家,一時間我不知道怎麼向可可解釋要回家就要繼續划,我只好說你數到一百就到了,最後可可數了兩次一到一百‧


遊河完畢,碼頭前留影

玩完了飄飄船,大家都累了,雖然有好多的地方還沒玩到,如仙人掌園還有觀景區,但是沒辦法,只好回家,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吧,不過回屏東不是冷冷的過年就是熱熱的暑假,涼爽的春秋比較沒有機會回來,真是傷腦筋‧

整體來說,大路觀主題樂園很不錯,主要是看景和玩水,雖然玩水區沒有像其他水上樂園那麼多的玩樂設施,但是還是不錯的了,看著少少的遊客,真為他們擔心會不會經營不下去啊,所以身為屏東人,一定要為他們打打廣告,快來高樹大路觀主題樂原來玩吧!

大路觀主題樂園網址
http://www.dalukuanland.com.tw/index.html
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www.blog.xuite.net/bright.ho/bright/35975106-%E9%AB%98%E6%A8%B9%E2%80%A7%E5%A4%A7%E8%B7%AF%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adamie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